手机看新闻

收房时需要缴纳哪些费用呢?来看看这四大项

来源:房天下 2016-09-23 00:00:00

[摘要] 买新房收房时,需要缴纳的费用都有哪些呢?包括契税、房屋维修基金和物业管理费。

RDER-: 0px;BORDER-RIGHT: 0px;WHITE-SPACE: normal;WORD-SPACING: 0px;BORDER-BOTTOM: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51,51,51);OUTLINE-WIDTH: medium;PADDING-BOTTOM: 15px !important;PADDING-: 15px !important;FONT: 16px/29px 'microsoft yahei';OUTLINE-STYLE: none;PADDING-LEFT: 32px !important;MARGIN: 0px;BORDER-LEFT: 0px;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OUTLINE-COLOR: invert;PADDING-RIGHT: 32px !important;TEXT-INDENT: 2em;-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买新房" style="LIST-STYLE-TYPE: none;TEXT-DECORATION: none;FONT-FAMILY: 'microsoft yahei';COLOR: blue;OUTLINE-WIDTH: medium;FONT-STYLE: normal;OUTLINE-STYLE: none;OUTLINE-COLOR: invert" href="http://news.luohe.fang.com/" target="_blank">新房收房时,需要缴纳的费用都有哪些呢?包括契税房屋维修基金物业管理费。而且,如果在收房时发现,建筑面积与合同上的面积差在3%之内,超出或减少的面积,需要“多补少退”房款。下面我们逐一来看一下。

一、契税

契税缴纳的比例,与首套房二套房有关,其中,首套房的缴纳比例还跟面积大小有关。具体缴纳比例为:

首套房、90㎡(含)以下:网签价×1%;

首套房、90㎡(含)以上:网签价×1.5%;

二套房:网签价×3%。

二、房屋维修基金

房屋维修基金是每个业主需要缴纳的公共维修房屋的基金。

以北京为例,6层以下多层住宅每平米缴纳100元,6层以上高层住宅每平米缴纳200元。

三、物业费

交房前发生的物业管理费用,由建设单位全额承担;

自收房之日起,物业服务费由购房人承担,双方另有约定的从其约定。

物业管理服务收费实行明码标价,收费项目和标准及收费办法应在经营场所或收费地点公布。

由于每个物业管理公司的收费项目及收费标准不同,具体金额以各公司实际收费为准。

四、补交房款

法律明确规定,在交付房屋时,如果面积误差比值在3%以内(含3%),按照合同约定的价格据实结算。

面积多了,购房者补交房款,面积少了,开发商退还房款。

如果面积误差比值超过3%,对于超过3%的那部分面积,由开发商承担,相当于直接赠给购房者。

契税需向税务局缴纳,房屋维修基金向住建委缴纳,物业费向楼盘所在小区物业公司缴纳,补交的房款直接给开发商。

一般情况下,开发商集中交房时,会有税务部门的工作人员去楼盘收税;物业费可直接交给物业公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萨尔图
      • 高新区
      • 让胡路
      • 龙凤
      • 红岗
      • 大同区
      • 肇源县
      • 林甸县
      • 肇州
      • 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1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